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2011年考研科技创新型本科生可免试
来源:2exam.com 2010-8-12 【字体:小 大】
昆明理工大学科技创新型本科生可免试读研

云南子站讯 日前,昆明理工大学传出消息,2010年起,科技创新型本科生将有机会获取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据了解,首批创新型本科生推免工作将于8月开始启动。

据悉,有资格获取推免机会的创新型本科生推荐条件,在校期间已修课程成绩全部合格,推荐时不受同专业排名先后、重修、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限制,但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以第一发明人身份,并以昆明理工大学名义取得国家专利授权;以第一作者身份,并以昆明理工大学名义出版字数超过10万字的学术著作;以第一作者被国际六大著名检索系统收录并以昆明理工大学的名义发表1篇反映本人科学研究的学术论文,或在国内B类和C类核心期刊上各录用1篇反映本人科学研究的学术论文;代表昆明理工大学参加国家级学科竞赛上获特等奖或一等奖。

此外,符合特殊人才推荐条件的学生必须另附本校本专业3名以上教授组成的材料认定小组推荐意见和联名推荐信,专利证书、学术论文出版物或获奖证书等成果证明材料。推荐工作程序由学生申请、学院推荐、学校推荐、云南省教育厅审批、复试等环节组成,于每年8月底至11月初进行。

昆明理工大学出台创新型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政策,旨在扩大创新人才培养范围,从本科阶段开始有效引导本科生从事科学研究和探索未知的兴趣,从而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培养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和创造发明的素质,在本科阶段产出知识产权成果。据了解,在学校本科阶段,相关学院已经设立自主创新实验室,配备指导教师,尽可能的为学生创造条件。目前,学校本科生也已产出一部分知识产权成果,相信此项政策一出台,本科生的知识产权成果将会逐年增长。(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梁丹丹)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考研报名
    考研新闻
    成绩查询
    考研复试
    试题答案
    复试分数线
    考研调剂
    考研录取
    招生简章
    考研大纲
    考研复习
    考研政策
    研究生招生
    模拟试题
    考研院校
    考研专业
    在职考研
    法硕
    同等学力申硕
    博士生
    MBA|MPA
    推免生
    新闻传播硕士
    专业硕士
    考研辅导